跳到主要內容區

開南大學人事室

 

計畫概要

計畫緣起與目標

  教育部於102年7月16日頒訂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推動教師多元升等試辦學校計畫審查要點」,本校為培育術德兼備、全人發展、卓越創新,具在地意識與全球視野之優秀人才並兼顧本校教師職涯發展,因此,於104學年度向教育部申請為多元升等試辦學校,期望藉由多元升等制度推動,並得以落實本校「朝卓越教學理想發展並整合地方產業特色、教學研究與產業結合實踐之大學」定位。本校擬以「教學實務與學術研究升等方案」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試辦計畫(以下簡稱本計畫),期能提高教師升等機會,改善師資結構,並符合學校特色發展。本計畫目的如下:
一、協助教師結合學校特色定位、辦學理念、教育目標及學生特質、人才培育方向,鼓勵教師適性發展其職涯方向。
二、經教師專業分流與學習成長,永續教學品質保證機制,提升擴大學生學習及就業能力成效,並奠定學生生涯發展力。
三、培養教學典範種子教師,以正向循環及多元面向之形成,營造學校整體競爭力之基礎。
  本校已於102年6月28日第63次校務研究發展委員會會議修訂通過,本校願景是「成為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,學用合一並具備國際視野的大學」,定位在「發展成為一所以教學研究與培養學生就業職能為重心的大學」,以KAINAN(開南)的六個英文字母來建構教育核心理念:K代表Knowledge(知識);A代表Accountability(責任感);I代表Integrity(至誠);N代表Norm(規範);A代表Ambition(抱負);N代表Niche(利基)。教育目標設定使每位的學生均具備「工作價值、專業倫理、團隊合作、人文關懷」基本素養,與培養「專業知識能力、溝通表達能力、基本外語能力、問題解決能力」四項核心能力。